全方位对标 德州经开区赴南昌小蓝经开区考察学习

2019-08-15 19:4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孙培昌

举行座谈交流

考察组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参观考察

考察组到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考察组到小蓝经开区规划、产业展厅考察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15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孙培昌)根据德州市《关于开展“对标先进”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基础条件相近、可学可比可赶、奋力争先进位”的原则,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方位对标江西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8月15日,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带队到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深入学习产业集群发展、双招双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主任参加。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平陪同。

  考察组先后到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和小蓝经开区规划、产业展厅等地考察学习。考察组深入车间厂房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研发平台等方面工作,感受小蓝经开区在发展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医药医器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集聚情况。

  座谈会上,考察组结合体制机制、双招双引、市场运营、改革创新、服务企业、主导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土地利用等学习内容,和小蓝经开区与会领导深入对接,细致学习产业发展政策,交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听取行政管理改革创新情况介绍。王建平指出,小蓝经开区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升级、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南昌都市圈,持之以恒“强攻主业、决战工业”,奋力开创了“加速百强进位、打造核心支点”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鄂宏达简要介绍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德州经开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突出主责主业,以项目为核心载体,带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落地生根,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小蓝经开区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机构机制运行管理等方面探索出好的经验,下一步,将结合德州经开区实际,充分借鉴学习小蓝经开区的先进做法,促进提质增效,加速转型升级。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沟通交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