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编织环保“绿色网格”

2019-09-18 19: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成新

辖区内的建设工地

网格员巡查建筑工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尹成新 通讯员 闻芳)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加大网格化环境监管力度,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作用,将网格员作为环保监管的千里眼、顺风耳,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提升。

  近期以来,社区网格员恪尽职守,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网格员重点巡查辖区内的建设工地,确保每个在建建筑工地认真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将施工现场裸露场地和集中堆土区域的扬尘控制和施工现场非主要道路、堆土及建筑垃圾集中堆放问题作为排查重点,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上报一起。在巡查的基础上,网格员还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扬尘控制宣传,确保施工人员从思想上提高防尘、控尘意识,以思想促行动,认真践行工地扬尘防控措施。

  在网格员紧锣密鼓地开展巡查工作的同时,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干部也积极下沉到一线,围绕山东华宇工学院空气站点周边开展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双管齐下共同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改善,确保环保工作取得成效。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