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王庄小学调整课程结构保证学生阅读时间

2019-10-10 17:4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王蕾

王庄小学学生在认真阅读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0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蕾)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学生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庄小学开展了“每日”“每周”“每月”读书计划,保证学生阅读时间。

  “每日”上午都是王庄小学雷打不动的晨读时间,在这段时间,学生们需要背诵《三字经》、《四书五经》、语文教材中精美片段、古今贤文、名言警句和成语等内容,通过背诵,扩充学生的词汇量,积累对语言的美感。

  王庄小学“每周”都开展以师生共读主的读书论坛活动,在周三下午前两节课,学校会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结合语文日常教学,为各年级学生制定了不同的必读书目。下午第一节课,老师与同学们在教室共读同一本书,学生通过读书笔记的形式将自己的读书感悟及时记录下来,第二节课便由语文老师组织开展本班的读书论坛,同学间相互进行读书体会的交流。

  学校“每月”还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读书汇报,汇报学生们一个月来的阅读收获和体会。切实提高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语言文化积累,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通过持续开展阅读活动,王庄小学引导学生加入到读书行列当中,激发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向往,掀起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推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进程。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