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奋进历程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组织观看专题片

2019-11-27 17:5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活动现场

专题片观摩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 通讯员 刘月)11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片中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在被外界封锁的情况下,我国在科技领域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1967年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使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第5个发射卫星的国家。一系列科技试验的成功,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维护了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这是国家力量的象征,是民族兴旺发达的标志。

  “我们应向先辈们学习看齐,在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吃苦耐劳、担当作为的精神,勇于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传人。”与会嘉宾说,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这是一代代科学家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后辈应当铭记历史不断奋进,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