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所有小区施行战“疫”期间新管理模式

2020-02-13 10:3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庆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庆川)2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办事处付庄社区主任马晓萌十分忙碌,原来她在督导辖区的7个原住小区和3个商住小区“出入证”发放和管理情况。截止发稿前,10个小区均已完成出入证的发放工作,居民民也普遍接受这种管理模式。

  当前,防增长、防扩散仍是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工作任务,而社区又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开区实行“凭证进出”工作制度,对辖区内所有的商住小区、村(社区)等住宅区实施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有效切断输入源,严格控制增量。

  在实行人员“凭证进出”基础上,经开区还严格人员外出,除满足日常生活物资采购、正常上班外,禁止人员随意出入走动,尽量减少外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经开区还加强外地人员流入登记管理,对新流入外地人员严格人员登记和身体健康检测,并定期随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按规定程序启动应急措施。同时,下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为社区工作者们撑腰鼓劲。区疫情防控督导组还将开展督查暗访,对于拒不执行或者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包保人员以及相关负责人责任。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