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属地管理、党建引领 德州经开区严守入德交通口

2020-02-14 16:4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孙贤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孙贤 韩哲)高速出入口管控是应对输入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2月4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防疫交通联防组,在京台高速德州南出口卡点对入德人员进行管控。主要对下高速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特别是对驾驶、乘坐外省牌照的旅客进行重点监测。

  “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也非常理解,一会儿我们就掉头到目的地的高速下。”辽宁省货运司机李先生说。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开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基层战斗堡垒前移,做好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京台高速德州南出口检测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引导车辆进入检查区域,一边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做好驾驶员身份核验、测量体温等工作。而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紧随随其后,开始对拦停的车辆进行车身消毒。现场井然有序。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点,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统筹一线工作力量,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交通联防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以党员为主力,冲锋在前,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将基层战斗堡垒前移,做好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防疫交通联防组临时党支部委员张佃军说:“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从2月4日起,不少同志累计加班超过120个小时,但大家没有人说累。”除检查点执勤外,交通联防组还承担制定应对车流辆高峰应急预案、开辟特殊车辆应急通道、协助市级有关部门建立交通检疫机制,安排疫情控制所需物资和人员疏散的运送等工作。

  “我们在保证道路畅通的同时,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力求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守护好入德高速的‘南大门’。”区防疫交通联防组副组长张森说。

  截止2月12日,交通联防组共检查登记车辆16091辆,劝返车辆844辆。通过人数约3万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