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设“环保管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7:49:1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徐杰

环保管家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环保管家走进生产车间“帮忙”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徐杰)为进一步支持和保障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精力组织生产,切实抓好环境管理、避免环境违法违规情况发生,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环保管家”在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兵分两路,入园入企开展检查。

  据了解,“环保管家”重点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易发多发的环境违法违规情形和注意事项,并针对存在问题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积极做到“六个确保”,即确保企业复产复工时,环保责任人同步到岗到位,避免环境管理缺位;确保环评手续完备并与实际工序、设备相符;确保治污设备运行记录完善、有效运行;确保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明确、措施到位;确保企业达标排放、无偷排偷放问题;确保企业固废危废处理规范,为复工复产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接下来,宋官屯街道环保办将携手“环保管家”严格落实《宋官屯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检查督查力度,确保《2020年宋官屯街道环保治理攻坚行动任务台账》中存在问题全面清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