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盛邦体育让“德州造”闯入世界体坛

2020-03-28 13:12:5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庆川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庆川 韩哲)世界的经济发展有三驾马车:出口、投资、消费。2014年,我国第一次提出来把体育产业作为发展经济的抓手,第一次提出来2025年实现体育产业总产值达到5万亿。2014年体育产业总产值1.36万亿,2018年体育产业总产值达到2.4万亿,四年期间增长了一万亿。这其中就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企业贡献的力量。

  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专业从事SMC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旗下有体育器材、德州盛邦博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盛邦拼装式游泳池三大板块,已成为业内的标志性企业。

  据了解,盛邦集团已经先后通过了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国家体育制品NSCC国体认证,并成为国家健身器材GB/19272-2003安全通用要求中SMC体育制品技术标准制定的核心企业之一。

  自2006年起,盛邦集团就自主研发、生产SMC乒乓球台、SMC篮球板,产品已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得到了各省、市招标单位的认可,成为各省、市政府采购指定体育器材配套产品。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国内知名企业,均成为德州盛邦的长期合作伙伴,连年稳居同行业首位。

  盛邦集团总经理黄永超表示,十九大提出来的我们的六大幸福产业,是关乎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所以这是我们国家层面提出来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我们讲体育文化产业,实际上最早是从生活方式往生产方式转移的。比如说我们20年前、30年前买一辆自行车,百十来块钱,那时候的自行车是我们的生产或者交通工具,我们现在可能花几千块钱买一辆自行车,满足的是生活方式需求”黄永超说,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消费的重点在于生活方式消费。

  盛邦集团多年来努力开展智慧游泳馆研发,目前已在海南省全面建设,智慧游泳馆融合互联网+、智能设备、智慧化游泳设施于一体,采用智能化拼装、智能化管理系统、智能化全方位防溺水系统、智能联网集成箱式更衣柜、智慧数据分析大屏、智慧门禁、智慧淋浴、水处理净化系统、空气能热泵恒温系统、照明监控系统、淋浴更衣救生系统等。通过多个系统的融合,实现远程监控泳池水质、温湿度、合理调配游泳人员数量,远程监控溺水人员情况,并由系统反馈至教练员,实现第一时间救援。同时可对游泳人员的体质情况信息采集,进行大数据分析,针对分析结果作出相应的锻炼计划。

  随着集团的快速发展以及技术的不断创新,盛邦集团在不断开拓和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并吸引了众多国外客户的眼球,开启体育产品与世界合作的新征程。

  据盛邦集团常务副总贾有旺介绍,2019年4月25日,盛邦集团与奥运会、国际泳联世锦赛设备指定供应商“西班牙亚士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为SKYPOOL拼装竞赛泳池全国唯一供应商。

  在体育制品蓬勃发展的同时,盛邦集团成立了盛邦博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创新SMC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将产品涵盖SMC片材、汽车、电力、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建材家居、装饰等领域。

  “我们自主研发的抗菌天花板,具有防水防火、防霉防菌、耐酸碱、节能环保等特点,特别适用于医院、实验室等单位场所,产品推向市场的五六年来,订单绝大多数来自于全国各省市的大大小小医院。”盛邦集团副总张龙告诉记者,目前疫情期间,虽然所生产的产品并不是直接去一线,但这次的疫情却给盛邦体育继续生产抗菌天花板注入了“催心剂”。通过此次疫情,国际和各级政府进一步认识到了医疗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医疗单位的建设必然也在其中。

  2020年1月,《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9)》给出了促进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6条主要意见:以体育消费培育产业发展基础,以创新创业引领产业升级发展,以现代化体育人才构筑产业发展基石,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产业发展新阶段,以集聚模式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以国际水平提升产业发展新能级。这也给向盛邦体育这样的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我们相信盛邦集团凭借“盛世思变,科技兴邦”的企业理念,实施大布局、大规模、大生产的企业战略,一定能从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