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德州三和电器用工匠精神成就行业冠军

2020-04-03 19:26:5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九州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3日讯见习记者 尹九州 通讯员 韩哲)电子元器件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伴随着国际制造业向中国转移,中国大陆电子元器件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和电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电子行业,为家电国产化奉献力量,成就行业冠军。

  据了解,三和电器的前身,是德州无线电三厂,2000年11月德州三和电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早期的熊猫、牡丹电视机,到现在的海尔、海信、松下、索尼,基础配件中均能看到三和的品牌。三和不仅为这些产品注入德州制造的元素,更为家电国产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和电器已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截止2019年总资产达1.9亿元,年生产磁性部品1.6亿只、电源产品4000万套。三和电器多次参与国家相关标准的制定,三和的发展史具有明显的时代印记,见证着中国家电数十年的发展壮大。

  “三和电器能有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三和电器凭借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信誉负责的态度,成为日本松下燃料电池的独家供货商。2014年,三和被评为松下的全球优秀供应商。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和电器近年来也加大生产设备的改造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把FBT时代从日本进口的已折旧的自动绕线机改造成用于生产变压器、电感线的自动化设备。原来单班产量2000只,经过设备改造以后,单班产量能达到8000只,同时自动化设备替代部分人工,消除了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实现了产品质量的再升级。

  专注电子行业,数十年深耕布局。近年来,“三和”版图不断扩张。在青岛、在北京、在日本都能看到三和电器的身影,三和电器将一如既往的俯身深耕行业,传承工匠精神代代,为家电国产化继续奉献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