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德州造家用储能锂电池“点亮”偏僻地区

2020-04-03 19:28:3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观博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韩哲)近年来,随着汽车电气化的不断发展,强大的锂离子电池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中心话题。位于德州经开区的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为主打产品的企业,一直在持续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目前,公司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海智工作站、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公司目前拥有一支国内外顶级人才为首的科研队伍,正不断优化‘低速车用’锂电池,自主设计研发产品模块化,简化了生产流程,提高了产品性能,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辉告诉记者,人才是企业和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要素。特别是企业,人才更加重要,企业的职能是整合资源,创新价值,创造财富。奥冠电池也得益于注重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科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了解到,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该公司设计的家用储能锂电池系统,为偏僻山区、无电区、海岛、通讯基站等地区解决了用电问题。叉车驱动锂电池,可以实时远程监控叉车的运行状态及地理位置。

  同时,为淘汰落后产能,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近千万元购入全自动研发设备和检验检测设备,彻底告别人工焊接、半自动捡料等“低效率”生产环节,抢先向“智能制造”企业转型。

  “2017年,我们参加了越南东盟10国新能源展会,与东盟新能源商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企业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走出去政策,与AENESA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共同成立了奥冠欧洲有限责任公司,以寻找新的技术补充现有核心电池业务,购买有转化前景的先进技术成果和装备,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和产业化,实现新旧动能的转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运华说。

  下一步,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紧紧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重大机遇,依托山东省“人才新政20条”和德州市“黄金三十条”人才政策,不断完善提高自身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