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德州经开区三个“十强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27 11:32:2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赵庆川 韩哲

开工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宣布开工

德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致辞

万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德育介绍项目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7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赵庆川 韩哲)人间最美四月天,英雄慧眼识宝地。4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万众智能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别属于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产业,符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方向,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仪式,并宣布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4月份集中开工活动暨万众智能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启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为万众智能产业园二期、京北通宇电子连接器、博文中学。其中,万众智能产业园围绕打造集园区开发建设、工业招商、运营管理、企业非核心业务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工业综合体,在一期项目加快建设的基础上,压茬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对德州经开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提升经开区首位度、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目标,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重大项目滚动发展格局。”德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说,今年也是德州经开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瘦身强体轻装上阵的开局之年,经开区将认真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着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对外开放的主阵地。

万众智能产业园项目实景(资料图)

  德州万众智能产业园项目: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德州万众智能产业园是万众置业引入江浙地区工业产权可分割模式,以承接江浙沪外迁企业为主,集园区开发建设、工业招商、运营管理、企业非核心业务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工业综合体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建设用地约186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目前,项目一期A型厂房已全面封顶,进入二次结构建设阶段,预计6月底达到交房标准;C型电子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6月中旬封顶。A型厂房24栋客户逐步在办理银行按揭审核手续,6月底前实现全部落地。C型厂房即将启动江浙沪招商活动。一期全部入驻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6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二期投资8亿元,计划建设12栋8万㎡标准智能化车间,计划于6月底全部封顶,8月份达到交房标准。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大力提升德州市相关产业链条的延伸与拓展,形成节能、环保、健康、智能产业规模集聚区,打造成东部城区工业项目新亮点。

山东京北科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套连接器项目(效果图)

  山东京北科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套连接器项目: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

  山东京北科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套连接器项目产品为电子连接器,主要用于汽车、工业、医疗、通信、电脑、消费电子行业。项目总投资2.5亿元,年产连接器5000万套,完工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亿元。项目占地65亩,建设研发基地、产品生产基地、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基地及产品智能配送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48820平方米,建设综合楼、餐厅和四个车间,新上生产设备100台套,引进高端人才20名。

  北京京北通宇电子元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枝说:“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受到了德州经开区的全程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项目发展的信心。目前,德州项目主要定位生产基地,今后将逐步引进人才,完善研发功能。”

德州博文中学建设项目(效果图)

  德州博文中学建设项目:设36个国际班,将优先录取招商引资及重点企业的员工子女

  德州博文中学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27.7万平方米,为全封闭寄宿制民办学校。教育运营将引入北大培文学校,由培文学校在师资配备、教学体系设立、国际教育特色课程开设等方面进行运营和管理。

  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建设完毕并招生,建成后可容纳96个教学班,其中,国内部60个班,每班50人,国际部36个班,每班20人,共可招生3720人。该项目的建设可强有力地补充城区教育资源缺口,满足各类企业员工,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高质量教育需求,德州博文中学将优先录取招商引资及重点企业的员工子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