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开展夏收小麦实割实测 预计产能达550公斤

2020-06-10 16:07:3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张福快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福快 德州报道

  为准确把握2020年夏收小麦的产量情况,近日,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统计站组织对地测量辅助调查员对抬头寺村及罗李村开展了实割实测工作。

  本次对地实割实测工作是归属德州市调查队管辖后开展的首次测量工作,工作人员从60多个样方中抽中6个样本地块,主要通过手持pad在每个被抽中的样本地块内等距打三个点,之后对应这三个点选取实割样本,通过实割样本的产量来测算整个样本地块的产量,进而推算全镇夏收小麦的总产量。经初步预估全镇夏收小麦亩产能达到550公斤左右。

  据了解,实割实测是一种科学有效的推算某一地区的粮食总产量并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预测误差的测量方法。本次实割实测工作,为摸清抬头寺镇夏收小麦总产量提供了科学合理的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