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修好230米排水沟 为村民“排”忧

2020-06-10 17:58:35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宋艳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宋艳蕊 德州报道

  “村里的排水沟修好了,下雨也不怕了,以前一到夏天,下场大雨,大街上胡同里都是积水,出门就得淌水。这下好了,多亏了村里新来的书记。”近日,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文庄村的李大娘高兴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村民口中称赞的“新书记”是2020年4月份刚刚到村任职的公开遴选村党支部书记闫玉林。上任后,闫玉林同志第一时间深入党员群众,了解村情民意。不少村民反映,村里排水沟不通畅,一下大雨,胡同里的积水排不出去,老人孩子出行都成难题。村内排水是抬头寺镇防汛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考虑到夏天雨季马上到来,闫玉林同志马上召集村两委开会商讨对策。最终商定,由村委会出资为村民重新修挖一条排水沟。

  经过几天紧张有序的施工,总长230余米的排水沟已修建完毕,切实解决了村庄排水难问题,真正做到为村民办实事,“排”民忧。同时,闫玉林同志还对村里孤寡老人、困难户的房屋和村内危房挨个进行排查,避免阴雨天气出现危险。只有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才能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