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动能澎湃 党建成为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发展的“金钥匙”

2020-07-01 15:11: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勇超 德州报道

  在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党建专题宣传片,总结抬头寺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全镇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先进经验。

  一呼百应,我是党员我先行。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抬头寺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一时间“我是党员我先行”成为最响亮的口号。大家顶在前面当先锋、冲在一线作表率,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用党员、干部的敬业履职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抬头寺镇党员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小标题)一组织一堡垒,党组织冲锋在前

  “我去!我报名!”在抬头寺镇党员干部的工作群里,劝返点工作人员征集消息一出,群里瞬时“炸了锅”,“请组织相信我!我自愿加入一线工作,随时听从指令,尽己所能……”抬头寺镇各位党员“请战书”,像雪片一样,传送到负责同志手中。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佩剑捐款

  为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抬头寺镇所有党员齐上阵,包村干部下沉到村居,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抬头寺镇党员干部迅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俺今年80了,党始终没有忘了俺,逢年过节组织就会来看看俺,这次俺也想做点事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大韩村80岁老党员张清林说,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抬头寺镇各村、各企业的爱心人士纷纷响应,自发捐款捐物,截至2月12日,抬头寺镇共捐款5万余元,消毒水4700斤,84消毒液423箱,消毒酒精26箱、100斤,口罩1040个,还有为一线工作人员捐助的生活必需品等。

  (小标题)从员工“进门儿”到产品“出门儿”,党员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微保姆”

抬头寺镇党员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工作启动伊始,抬头寺镇政府第一时间吹响各行各业“防疫+生产”集结号,成立企业复工工作专班,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抬头寺镇加强对复工复产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制定复工复产规范,一对一的针对企业进行防控指导,切实解决在复工复产中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企业复工前,他们一遍遍地对厂房、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工作的督促,对计划返厂、已返厂员工的健康状况、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等信息进行摸排登记,针对采购防疫物资困难的企业,协助储备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恢复生产打好基础。

抬头寺镇党员在车内为企业出谋划策

  “机器停一天,就是一天的损失,刚开始对复工复产感到很‘头疼’,就在我自己‘抓瞎’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是咱们的党员同志站了出来,帮助我们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为我挽回了不少的损失啊!太感激他们了!”德州达越食品有限公司老板商传康说,抬头寺镇的党员同志深入企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及时传达和宣传最新政策,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安全、规范恢复生产经营,确保复工复产秩序不乱,有条不紊。

  (小标题)党员组建“卖货突击队”,“云上+线下”拓宽销售渠道

  说起抬头寺镇,就不得不说这里拥有着300多年的香椿种植历史的村庄——香椿刘村,香椿芽所含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等的含量均高于其它蔬菜,被称为“树上蔬菜”。在香椿刘,每年清明前后,一直到“五一”期间,田间地头到处飘散着香椿的香味,餐桌上总是少不了香椿为主的菜肴,是名副其实的“舌尖”上的美食。

香椿刘的老乡为出售发愁

  在每年的四月上旬,香椿刘的每一户人家,不论男女老少,脸上总是洋溢着“收获”的笑容,每人也都会掌握着一门“采香椿”的手艺,2020年的4月,又是一个“丰收月”,据香椿刘村的种植户介绍,今年的香椿品质比往年来说,要更好一些,可是他们却在发愁,因为疫情影响,香椿卖不出去可咋整?

抬头寺镇党员同志积极寻找对策

  抬头寺镇党委副书记李彦华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为香椿刘的种植户寻找解决方案,在镇农办等部门的帮助下,香椿刘的香椿也通过商超、电商、直播多重销路得以进入千家万户,登上了更多人的餐桌。

  “万万没想到,俺们的香椿叶上电视了,本来以为今年销路会不好,但最后卖的比往年还好哩!这多亏了镇上的领导。”香椿刘村种植户刘国立说。此次抬头寺镇特色香椿通过与商超、电商、直播平台合作,跳出了传统单一的“贩卖”销售模式,达到精准扶贫、统筹谋划,为农产品谋销路,解决农民的销售问题,同时通过合作社组织实施,达到集体创收,农民增收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