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不力将全区通报!德州经开区实施八项整治提升行动

2020-07-18 16: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苏杰 德州报道

  “路面散落的菜叶一定要及时清理,大片的油渍想办法除掉,环境卫生要时刻保持。”7月1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督导组在集中检查时,不断提醒辖区内各市场负责人。

  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解决农贸市场乱停乱放、卫生差等突出问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为主线,重点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为导向,围绕市容市貌、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等方面的短板问题,结合具体实际,出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通过开展“八项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补齐工作短板。

  八大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为:创城氛围公益广告、街道社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校外培训机构、乡镇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门前五包”回头看,各相关单位要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责任细化,层层压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着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此次集中整治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0日,检查验收时间为8月1日至8月10日。7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城办将对集中整治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现场组每天排查八大整治内容,对存在问题发布督导单限期整改,整治、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将全区通报。

  目前,对照创城标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仍有一些难啃的城市管理“硬骨头”。此次的“八项行动”,正是针对这些“硬骨头”,进一步巩固、提升去年的创城成果。“2020年确定的8个方面的整治行动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但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郜立兴介绍,2020年是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各相关部门将把整治行动与创城结合起来,强力推进“八项行动”。

  通过八项整治行动,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城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环境更整洁,市场更规范,居民文明素养显著提高,着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