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东七里铺便民市场设置350个隔离墩2个停车场

2020-07-18 16:2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铭 德州报道

  “路通畅了,心里也不堵了。”7月14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长河街道东七里铺便民市场,刚刚买完菜的市民王立志说,多年的进出市场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王立志住在市场附近,每天都要到这里买菜,然而,市场出入口拥堵,不仅堵车还堵心。“没有停车场,不少前来买菜的市民停车随意,别说双向了,单向通车都困难!”王立志说。

  进出市场道路畅通的背后,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农贸市场创城整治的成果。

  连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多个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针对居民反映的这一痛点问题,按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方案》要求,6月中旬,他们联合东七里铺便民市场,在市场出口南北道路设置了350个隔离墩,阻拦车辆乱停乱放,并于本月初启用,200多米长的路面终于通畅了。“一方面建隔离墩来堵,另一方面我们积极疏导。为方便市场租户及市民停车,我们还在市场周边规划新建了2个临时停车场,可停车150多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创城办主任马俊强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美丽……”在市场东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的小喇叭循环播放,入口墙面上新更换的文明宣传标语张贴醒目。除了合理规划外,长河街道办事处通过公益宣传的形式,创造文明出行的氛围。“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我们以属地街道办、属地社区、农贸市场开办方为责任单位,与区综合执法部、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等部门,共同研究建立市场长效管理制度,联合执法,实现农贸市场整洁有序、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放、日常管理合理有序等规范化要求。”马俊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