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在行动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创城又换新形象

2020-07-21 19:06: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孙培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保洁员强新兰正在工作

  7月2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A区的保洁员强新兰穿着新发的标有“袁桥创城”字样的服装,和往常一样仔细清扫负责的保洁区域。“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身穿统一制作的创城马夹衣服,人人都是创城的宣传员,我也会努力干好自己负责的社区保洁工作,为创城出把劲儿!”强新兰说。

  “袁桥社区A、B、C三个区共有38名保洁员,其中,三个区都有各自的保洁小组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广军告诉记者,郑华就是一名保洁小组长,她负责的是袁桥社区A区的保洁工作,A区其余的14位保洁员按照分工,各自负责社区道路、楼道保洁。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保洁小组长郑华像群众宣传创城知识

  郑华不仅穿着创城“蓝马夹”,还戴着“创城督查”红袖章,她手拿清扫工具,在检查的过程中,看到哪里有垃圾随时清扫,见到有乘凉的人群,她就上前宣传创文明城、文明健康知识,提高大家的卫生意识,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爱护环境。

  据了解,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统一制作了创城“蓝马夹”服装,发放给各村保洁员和村干部,切实增强了创城宣传氛围,提高居民的创城知晓率、参与度,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实践者和带动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