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显微镜”下足“绣花功”德州经开区这样创城

2020-07-23 15:22: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韩哲 德州报道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戴上“显微镜”,聚焦不起眼的细微之处,持之以恒地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提升创城意识,严格执行创城标准,把创城“高标准”变为日常工作“新常态”。

  连日来,长河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八里庄便民市场进行联合执法,对市场周边随意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同时,联合执法组还对市场内部环境进行督导,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为市民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我们办事处,对照创城标准,对市场内部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市场外围占道经营、车辆停放秩序,持续加强管理。”长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立波告诉记者,他们将联合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治力度,周边居民创造一个干净卫生,文明有序的消费生活环境。

  在袁桥社区周边,记者看到执法人员集中对沿街门市开展规范提升工作,对不规范的广告牌匾、立体灯箱进行了拉网式的拆除清理整治,同时,加大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营造安全、整洁的市容环境。

  袁桥镇袁桥村党支部副书记邱金营告诉记者,现在是集中清理门前乱摆乱放,乱悬挂宣传牌匾,集中清理卫生、宣传字画,乱贴乱挂,统一一个标准门前就只允许挂一个牌子,通过跟城管部门联合执法,是为创城献一份力量。

  同样,抬头寺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文明城大整治行动,以抬头寺镇驻地、望湖路沿线为重点,工作人员集中行动,多措并举,做到创建无死角、全覆盖,提升全域环境面貌,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抬头寺镇在创城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有以下几方面,沿街门市的乱搭乱建,组织了村级管区各方面的力量进行了拆除,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同时我们结合沿街门市乱停乱放划制了停车线,通过划制停车线,有效制止了乱停乱放。”抬头寺镇党委委员马建华说。

  “任性”停车、随意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看似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细节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决定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成败。经开区将始终保持“绣花”的定力和耐力,锲而不舍瞄准细节精准发力,以扎实的作风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