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多部门闻“汛”而动 冒雨作业为民保驾护航

2020-08-07 09:32: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韩哲 德州报道

  8月5日晚起,德州市大范围持续降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地段出现积水,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辖区恶劣天气下各项工作,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人员正在救援被困车辆

  8月6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付庄路京台高速桥涵处看到,水深齐腰,早已看不清路面,一辆白色的小型面包车由东向西,侧陷进了路旁坑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北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0余名消防队员经过近十分钟的紧急处置,遇险车辆被成功抬出积水坑。“我们把车给你放在这,相对安全点儿,再有什么事情,再给我们打电话。”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晶华北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段立凡坚定地说。

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冒雨执勤

  在赵辛路与长河大道交界处存在积水现象,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发现此处雨水井篦子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破损的雨水井篦子进行紧急维护。此外,针对付庄路、百得路、果园路、洪都路的京台高速公路涵洞积水状况,综合执法部安排20余人在各涵洞东西两侧盯守,设置警示牌、隔离堆,警示、劝导过往行人绕行,以避免事故发生。

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开起雨水井篦子排积水

  经开区综合执法部主管助理刘福莱告诉记者,“汛情期间,针对各积水桥涵,我们成立了20个人的防汛值守小组,对积水桥涵实施24小时监控,对积水严重的地点准备了大型抽水泵,及时对积水进行排放,组织50人的汛情监视小组对全区巡查,对重点积水地点和道路,成立8个专项值守小组,对重点积水严重地点,开起雨水井篦子,加大排涝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站在积水中执勤

  为做好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警全力雨中坚守,加强路面布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路面一线倾斜,切实提升路面管控率。同时增加路面流动巡查力度,对辖区主干道及桥梁、涵洞进行有效巡逻,及时排查路面通行隐患,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整改维护,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