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经营户挂牌!德州经开区袁桥镇打造文明“金字招牌”

2020-08-25 17:26: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孙培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任庄村党支部党员麻建文挂牌

  端详着店铺门口悬挂着的“共产党员经营户”的红色标志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任庄村党支部的共产党员麻建文笑开了花。

  麻建文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B区沿街经营着一家蛋糕烘焙店,8月24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党委委员索磊和党建办工作人员将写有“共产党员经营户”醒目大字的红色标志牌送到麻建文店里,收到标志牌的他激动不已,“我从事食品行业十多年了,以后还是一如既往地把好食品关,作为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服务质量。”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芦庄村党支部共产党员吕志峰挂牌

  红色标志牌除了“共产党员经营户”字样外,还写有“本店郑重承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货真价实、公平交易,门前五包、配合管理,文明服务、安全第一”。经营扒鸡店铺的袁桥镇芦庄村党支部共产党员吕志峰,在标志牌上进行签字承诺,他表示:“以后更要加强自律,亮明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以实际行动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中起到带头作用。”

  袁桥镇党建办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对袁桥社区西沿街、袁桥社区B区C区沿街以及龙溪香岸小区东沿街逐户走访,了解共产党员经营户情况,经过认真统计,沿街共有10户共产党员经营户,近日,袁桥镇党委安排人员将红色标志牌全部送到店铺,并悬挂在店门口显著位置。

  “开展党员经营户挂牌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党员经营户发挥模范作用,在经营活动中自觉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特别是在当前,党员经营户更应该带头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并带动周边经营户配合支持创城工作。”索磊说。此外,记者了解到,如果共产党员经营户出现不配合创城工作、存在售假等情况,将予以摘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