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袁桥镇为老年人送上“健康课”

2020-08-29 16:58: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孙培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袁桥镇卫生院义诊活动

  8月2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袁桥镇卫生院在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现场给老年人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听力检测服务

  活动现场,袁桥社区服务中心也邀请听力服务机构给老年人免费测听力、检查耳道,惠耳听力服务机构验配师刘玉红提醒大家,平常要注意做耳朵保健操,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良好睡眠,如果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可以及时佩戴助听器。现场还有一些青少年志愿者,自发地发放宣传单页,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

青少年志愿者讲解老年健康知识

  社区开展的老年人义诊活动是袁桥镇扎实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8月24日到30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袁桥镇开展了线上职工知识竞赛答题等系列活动,利用镇微信公众号“袁桥资讯”刊发老年健康知识相关文章,此外,袁桥镇还在各村显著位置制作悬挂《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倡导老年人少量多餐细饮、主动足量饮水、维持适宜体重等膳食营养注意事项。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