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带线下!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2020-09-17 20:52: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思羽 孙培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思羽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网络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9月16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宣传办、社区服务管理办公室在袁桥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邀请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网络安全防诈骗知识,40余名中老年居民参加。

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袁桥派出所的民警王琨讲解防诈骗知识

  活动中,来自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袁桥派出所的民警王琨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分析电信诈骗的危害、预防技巧以及有关法律条文知识,呼吁大家平常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参与网络商家刷单违法行为。“尤其是建议子女在外地的居民朋友,可以多留一个子女朋友或者同事的联系方式,如果有情况联系不上孩子,及时拨打他的朋友电话,以便确认情况,谨防着急的情况下,造成转账上当受骗。”王琨提醒道。

袁桥社区网络安全宣传周 银行工作人员马梦玥讲解防诈骗知识

  德州农村商业银行袁桥支行工作人员马梦玥结合视频案例,提醒广大居民增强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马梦玥表示:“大家不要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更改密码需要本人到银行去办理。”

  现场参加活动的孟凡娟收获很大,她说道:“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接到陌生人电话需要转账的时候,不能轻信,平常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网络安全进机关

  9月14日至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将经开区宣传部门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折页张贴发放到各村、商住小区和镇政府,并积极组织机关职工和广大居民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在线答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