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啦!德州经开区新增一处疫苗接种点

2020-09-23 20:38: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思羽 赵庆川 李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习记者 李思羽 通讯员 赵庆川 李琳 德州报道

  日前,记者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部获悉,为方便婴幼儿疫苗接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辖区内新增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东院区婴幼儿疫苗接种注射点。

医护人员正在给婴幼儿接种疫苗(摄影 路龙帅)

  9月20日,市妇幼保健院东区新增的服务窗口正在有条不紊的为婴幼儿和家长服务。“我是上午8点半到的,现在才9点多一点就已经注射完毕了。”刚刚给孩子注射完疫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经常看到同济中学对面注射点排很长的队,现在有了这个接种点,大大方便了附近居民。

  据记者了解,此前宋官屯辖区预防接种门诊受疫情影响,曾停业一段时间,疫苗接种“供不应求”的矛盾日益突出,但因为疫苗注射的专业性,无法向普通门诊分流。目前,该注射点设有两个服务窗口,已于9月16日正式对外服务,此举有效缓解了宋官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工作压力。

附近居民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摄影 路龙帅)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部部长李琳告诉记者,现今宋官屯街道辖区内三八路以南居民仍然可以带孩子到同济中学对面的宋官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受疫苗注射,宋官屯街道辖区内三八路以北居民,则可以到康博大道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东院区接受疫苗接种。

怀抱幼儿等待疫苗接种的附近居民(摄影 路龙帅)

  “新增设疫苗接种点,不仅是分流减压,更是为了方便群众,让群众能够更加及时的接种疫苗。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婴幼儿接种需求,将现有的数字化接种门诊向智慧门诊升级改造,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桑洪先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