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万尾小鱼来治水啦!德州经开区开展2020年增殖放流活动

2020-11-27 17:10: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石健喆 刘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石健喆 通讯员 刘铭 德州报道

  11月27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减河、沙王河及其附属水系、德州市世纪湖(长河公园)等公共水域开展2020年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47万尾鱼苗,主要品种为鲢鱼、鳙鱼、鲤鱼等净水型鱼类。

工作人员正在为鱼苗放生做准备

  此次放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林业水利发展事业部严守质量关,严格按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规程进行放流。放流前,为确保放流鱼苗质量,苗种供应商必须提供检测及检疫合格证明;放流时,多名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打样、称重、计数环节一个都不能少;放流后,工作人员也将对放流水域开展积极巡查和监管。通过放流前中后三个环节的保障,积极提升鱼苗放流效果。

鲜活的鱼苗们正在等待放生

  放流现场,两辆鱼苗专用运输车依次作业,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业林业水利发展事业部相关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鱼苗通过传送带放入水中,只见一片片白花花的鱼苗欢快地跃进水里,转眼间,游进深水处,回归大自然,场面十分壮观。

两辆鱼苗运输车依次作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鱼苗平均体长在5厘米以上,活力强,体格健壮,能较快适应湖内的水环境,放流后会有较高的成活率。为改善湖区生态,提升经开区城市环境,打造碧水蓝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鱼苗放生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沙王河、世纪湖贯穿经开区,与城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开展公益放鱼活动是经开区保护与修复渔业资源、养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德州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对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工作,进一步巩固禁渔成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及污染等侵占渔业水域的行为,确保增殖放流取得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