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袁桥镇46名专职网格员培训上岗

2020-12-25 19:28: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健喆 孙培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石健喆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12月25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举行村级网格员培训工作会议,宣读《袁桥镇关于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袁桥镇网格长、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对新选用的3名网格长、43名网格员进行全面培训,明确工作职责,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新的网格化管理机制。袁桥镇分管负责人,各管理区、社区负责人,镇网格办负责人,以及辖区网格员参加。

  据了解,会上有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公共安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河道管理、土地管理、城乡环卫、违法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讲解培训,明确网格员的巡查重点,并按照要求实行全科网格员制度(由一名网格员独立负责一个网格)。

  袁桥镇以管理区为单位,根据辖区居住户数、居住类别、管辖面积、主次干道河道划分,将全镇重新划分43个网格。三大管理区各设立一个工作站,配备一名网格长,对网格员进行管理。在网格员的选择上,由各村择优推荐1名符合条件者,统一进行面试合格后,确定拟录用人员。

  在巡查范围方面,各村网格员进行跨区域交叉巡查。下一步,各网格员将统一着装,佩戴标识,使用带有微信及掌上网格APP的智能手机,携带灭火器、铁锨等基本工具,每天对负责网格内的建筑工地、大街小巷、河道等实现巡查无缝全覆盖,并填写巡查记录,对发现的一般问题及时处理,其他重点问题上报后由镇级抓紧督导办理直至完成,形成闭环式工作机制。与此同时,袁桥镇提高网格员工资待遇,实行月度考核、季度汇总、年度表彰,根据工作情况对网格员进行相应的奖励或惩处,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网格员,当月予以解聘,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