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特种设备“安全带”!德州经开区加强节日检查

2021-01-03 08:41: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苏杰 盖文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苏杰 盖文征 德州报道

  为切实加强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推动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1月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为特种设备系好“安全带”。

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查

  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人员客流密集,商超内电梯运行负荷高、周期长,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消除隐患,工作人员重点对电梯安全使用检查,重点检查了载客电梯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电梯安全管理员配备到岗情况,电梯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制定和执行情况,以及电梯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的使用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对检查过程中查见的警示标志缺失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强调要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工作人员还实地校验了德州富豪康博酒店的电梯报警系统的可靠性,查看应急处置反应是否迅速到位。

  “元旦期间要慎终如始、一如既往地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尤其是要对节假日使用量大的压力容器、电梯等进行重点排查检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说。他要求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整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