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排查!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开展“气代煤”安全工作

2021-01-21 13:48: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耿红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耿红硕 德州报道

  为杜绝居民用气隐患,切实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及防范技能,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对辖区的东地屋刘村、西地屋刘村、东程官屯村、西程官屯村四个村共478户安装使用“气代煤”的居民,逐户开展安全用气隐患排查及培训工作。燃气公司的八位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两人一组分区域实现检查全覆盖。

袁桥镇开展“气代煤”居民安全用气隐患排查及培训工作

  1月20日,在袁桥镇东地屋刘村居民家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拿着检测仪器,全面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并为居民详细讲解壁挂炉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外,燃气公司和镇有关科室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居民科普安全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同一房间禁止使用“双火源”等有关知识,以减少火灾隐患。

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排查安全隐患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气安全,袁桥镇召开专门会议,镇及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提前部署,对辖区“气代煤”四个村的负责人加强工作安排。在燃气公司做好充足供气的同时,村庄通过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以有力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居民安全用气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