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德州经开区多街道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

2021-02-04 19:46: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小汐 杨逸 刘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韩小汐 通讯员 杨逸 刘鹏 德州报道

  为保证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建共享碧水蓝天的生活环境,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倡导辖区居民自觉抵制烟花爆竹。

  2月3日清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小申小区网格员韩光宝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临近年关岁尾,网格员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格外重视,落实禁燃禁放已成为巡查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遇到小区的居民或者刚开门的沿街商户,韩光宝不忘上前提醒一句:“明天就小年了,咱这里现在属于禁燃禁放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大家可要遵守规定啊,谢谢您的理解!”

宋官屯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禁燃禁放

  自1月1日全区实行禁燃禁放以来,宋官屯街道全体网格员一直严格执行禁燃规定。网格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对网格员开展培训,提高网格员相关业务水平,并多次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内进行宣传活动,在小区和商户间发放告知书和宣传彩页,鼓励大家踊跃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行为,使禁燃禁放的理念深入人心。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落实禁燃禁放相关规定。长河街道东风社区除发放告知书和宣传资料、张贴宣传页和宣传画之外,还与辖区内小区物业、沿街门市签订了烟花爆竹禁燃责任书,在十字路口、市政府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区域以及辖区小区的醒目位置上,悬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条幅,确保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各小区宣传禁燃条幅准时张贴到位。与此同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烟花爆竹置换回收点,开展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活动,用统一购买的香皂、卫生抽纸等生活用品来置换居民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使居民在保证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了实惠的同时,也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做出了贡献。以上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辖区内无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发生。

长河街道东风社区向商户宣传禁燃禁放

长河街道东风社区张贴宣传禁燃禁放条幅

长河街道东风社区居民在烟花爆竹置换回收点置换生活用品

  临近春节,德州经开区将继续大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号召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耐心细致将禁放工作做深做实。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