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宣传、勤培训!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2021-03-03 19:43: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郭晓敏 张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郭晓敏 张英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沿街门市,通过发放《电动车火灾防范》《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材料,给经营商户普及安全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给社区居民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居民注意电动车不上楼、不入户,不在公共楼道、楼梯间及室内给电动车充电等事项。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

  “您会使用灭火器吗?”“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时,一定要注意站在火源上风向,对准火源根部,将干粉均匀的覆盖在燃烧物上。”3月3日,在袁桥集贸市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给市场商户讲解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走进袁桥集贸市场和袁桥社区A区旧货市场,以“询问+讲解+示范”的方式,重点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自查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并就插排的使用注意事项、消防疏散通道保持畅通等方面内容,与市场商户、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参加培训人员还现场体验了如何正确灭火,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