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动、大力量!德州经开区开展“创城”主题活动

2021-04-13 21:01: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史蕾 韩哲 苏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生 史蕾 通讯员 韩哲 苏杰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展示“创城”志愿者风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四组,深入社区及周边经营店铺,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环境卫生整治有关要求,对地面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经营店门前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同时,现场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向周边餐饮店发放杜绝餐饮浪费宣传页,加大宣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力度,努力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参加城市治理的良好氛围。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办公室主任秦鹏飞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工作,综合执法部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每月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两次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对照社区、市场、公园等区域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环境卫生整治有关要求,查找存在问题并进行现场整治,加大宣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的力度,营造公益宣传的良好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下一步,综合执法部将深入农贸市场、社区、景区、公园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创城”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