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会诊”、“小班”培训!德州经开区专题培训班开班啦

2021-04-23 18:0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迟方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迟方园 德州报道

  4月23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部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办科技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专题培训班,15家企业的财务及技术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研发费用的种类和归集的操作方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具体算法等内容,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这种‘小班制’培训方式深受企业欢迎,目前排序报名企业已达50余家。这样的培训方式可以有效避免培训过程中‘大帮哄’的情况,针对性更强。而且小班课堂上讨论交流也更方便、更热烈,让每个参会人员都能积极深入思考,并充分参与其中。”科技创新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美健医疗科技参会人员激动地说:“这次培训会对我的启发很大,受益很深,利用这次系统培训和现场交流的机会,企业掌握了研发费用归集途径,加深了对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对我们企业今后申报高企和做好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等工作起到了规范和指导作用。”

  据了解,自2021年4月开始,经开区科技创新部通过修订政策“引”、瞄准靶向“培”,实施四个专项行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一是修订科技创新专项支持政策。对省高企入库、首次认定高企、引进区外高企、期满重新认定高企均设置奖励政策。二是开展企业走访百日行活动。梳理区内高新领域注册企业1500余家,开展“地毯式”走访与“拉网式”筛查,对企业提前“会诊”,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进行基础数据收集归类、对比分析,靶向制定培育计划。三是举办系列专题培训。联合经济发展部、税务分局开展研发费用归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专题培训,联合综合执法部开展知识产权挖掘、申请等专题培训。四是建立高企辅导体系。聘请省高企评审专家组建专家顾问团,指导全区高企培育工作,分批次组织专家集中会审。依托优质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借助中介力量提升辅导精准度,层层把好申报材料质量关。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