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小农水”灌溉工作

2021-05-08 19:3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史蕾 丁聪 郭月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生 史蕾 通讯员 丁聪 郭月月 德州报道

  暮春时节,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张官屯管理区的芍药园,约100亩30万株花卉,经过“小农水”灌溉竞相怒放,纯白、枚红、粉紫各色芍药姹紫嫣红,相映成趣。与此同时,宋官屯街道进行了第二次“小农水”灌溉工程,为小麦增产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5月上旬,小麦正值抽穗期,之后进入灌浆成熟阶段,“小农水”发挥大作用,能够很好地满足小麦灌浆期间的用水需求,防止高温对小麦灌浆产生的不利影响,提高小麦高粒籽饱满度,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小农水”灌溉将持续20天,惠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管理区、张官屯管理区、付庄管理区等9个村,5000余亩农田。“小农水”这一惠民工程的实施,显著提升了辖区农田水利设施的现代化水平,为小麦增收增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