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新热潮!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联合促“创城”

2021-05-08 19:48: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史蕾 王晓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生 史蕾 通讯员 王晓真 德州报道

  为了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营造更加整洁宜居、秩序文明的辖区环境,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多方联动,合力攻坚,联合经开区城管分局、交警、综合执法、工商等部门,组成综合整治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范围内的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乱堆乱放、环境卫生等进行联合执法整治。

  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龙康路南侧墙内、墙外树林中的垃圾进行了全面、集中、彻底的清理,共计清理垃圾59车,极大改善了附近居民、门市的居住环境;绿城社区联合德州银行、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分局深入辖区大小商户进行常态化宣传,发放创城宣传单,同时征询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携手辖区居民一路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针对泰和街和东七路沿街门市店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街道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沿街门市店外经营组织专人管理,共清理店外乱摆乱放80余处,清理违规占道经营5处,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40余辆;同时划定固定经营区域,使商贩有了固定的经营地点,极大地改善了东七街交通堵塞情况,通过路面巡逻和安装监控巡查,划定固定停车位,定时、定人查看等方式,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泰和名仕港商务楼周围一直存在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近日,街道联合相关责任部门,现场合理规划停车区域,严格遵循画线标准,在该处停车场规划停车位40 个,并在泰和名仕港北门沿街规划停车位30个,为道路整洁美观贡献力量。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街道明确了联合执法内容、联合方式等工作方法,以居民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导向,围绕社区治理、公共秩序、“创城”氛围、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的短板问题,深入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使街道各项“创城”工作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着力改善辖区的面貌和秩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