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召开市场消防安全现场会

2021-05-15 14:24: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5月15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5·14”小申便民市场火灾事故现场,召开全区市场消防安全现场会,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业主代表参加。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通报“5·14”小申便民市场火灾事故情况,宋官屯街道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通报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并就下步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王震秀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安心。要认真堵塞漏洞,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三清三查”要求,尤其是要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市场进行彻底整改提升,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看待,严格检查标准,敢于动真碰硬,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迅速整改、销号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彻底、大整治严格到位,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下一步,经开区将坚决压实责任,按照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责任全面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尽职尽责、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