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协同、双赢!德州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共治活动

2021-05-19 18: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杨振华 赵峰 德州报道

  “本次司法拍卖,我们依据税收优先原则,首先保障了37万余元的税款,堵塞了税收漏洞,这也是我们实践‘税务+司法’共治双赢活动的首例成果。”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厅法官在对德州天霸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查封土地及房地产司法拍卖结束时候感慨地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特别是强化税收司法保障,主动与辖区企业相关司法机构建立联络机制,开展“税务+司法”共治双赢活动,加强信息交换共享与执法协作。在企业破产、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债务纠纷等系列案件中,经开区税务局与经开法院、德城法院、陵城法院等开展深入密切的合作,由税务局提供相关企业税收漏洞线索和证据,法院在案件审理和执行过程中依法优先保障税款。此次德州天霸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查封土地及房地产司法拍卖活动中税款实现的成功,可以说创新了税务部门与法院执法联动的新路径,在强化涉税信息传递、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优化税收征管环境均有值得借鉴的意义。

  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东说:“我们将以此次成功案例为契机,大力发挥税收共治中部门协作、社会协同的作用,加强情报交换、信息通报和执法联动,真正实现跨部门的协同监管。”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