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 德州经开区一企业被处罚

2021-06-04 11:31: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瑞 通讯员 刘恩锁 德州报道

  2021年6月3日,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对辖区一家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的企业进行处罚。

  公安机关在巡查中发现,辖区该企业网站自开办以来,长期未进行有效管理,企业网站被篡改跳转至一赌博网站。该网站未按照要求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公安机关依法对该企业进行处罚。

  需要注意的是,不仅常用的网站要做好维护,闲置网站也要留意被攻击的风险。今年以来,辖区多家网站因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造成不良影响而被处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企业需要履行的安全保护义务及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制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指定负责人,并采取防范网络攻击等危害行为的技术措施;重要数据及日志要存档,若遭受攻击事件,有责任向公安机关提供证据。

  企业网络管理相关人员一定要主动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治理中去,尽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