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宣传车“助战”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秸秆禁烧

2021-07-01 15:3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史蕾 通讯员 李润宝 丁聪 德州报道

  近日,夏粮收割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在保证麦收顺利进行的同时,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加强秸秆禁烧宣传、督查力度,确保麦收期间“零焚烧”。

  为了加强生态保护,将禁烧秸秆的意识“入脑入心”,秸秆禁烧宣传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在各主干道及乡间小路上来回巡逻、滚动播放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把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焚烧所造成的恶果宣传给每一位居民。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督导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焚烧现象及时予以劝导制止。

  随着宣传车不断行驶在田间地头,居民知晓率随之提升,在推动全面防治大气污染、净化乡村卫生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以守护良好生态环境为初心,坚定不移地守护碧水蓝天。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