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长”服务成效大!德州经开区这个街道颜值再提升

2021-07-21 20:37: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见习记者 李敏 通讯员 丁聪 郭月月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兴路、常兴北路、凯元山庄南路、金华路、湘江东街等多名街长联合宋官屯派出所、交警二大队、交警四大队等部门,对宋官屯街道开展街道治理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主要是针对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巷两侧乱堆乱放、私拉电线、违停违放等现象进行治理,对存在店外经营、店外堆放杂物的沿街商户进行劝说,同时督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

  “街长制我觉得是一条街可以看成一个大家庭,街上的每个业户,都是家庭成员,街长就是这个家庭的‘大家长’,成员有什么难事儿、烦心事儿,都可以和我说,大家一起想办法来解决问题……”德州经开区常兴路街长于洪升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像这样的“大家长”,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总共有34位,覆盖了辖区38条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每条街巷设置“街长制”公示牌,标注湘江东街范围及总街长、街长、街道责任人、联合部门成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为群众提供了畅通、便利的反馈渠道,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自从‘街长制’实行后,湘江东街整体环境得到了提升,我每天都要来转一转,不管是卫生,还是宣传氛围,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德州经开区湘江东街街长高慧说。

  下一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将立足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推动“街长制”落到实处,实现街巷管理服务全覆盖,落实责任不留“死角”,为居民打造文明、和谐、宜居、静美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