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不放松!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做好防汛行洪工作

2021-07-27 21:07:4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7月26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杨庄沟河闸,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东军和镇村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减河行洪期间的河闸和水位情况。

  根据德州经开区袁桥镇防汛指挥部安排,袁桥镇在辖区减河东岸流域设置5个值守点,每个值守点由镇班子成员带班,镇村两级巡堤队伍戴着“防汛”字样的袖标加强巡逻,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前来靠近水域的人员及时进行劝离;值班人员及时关注封堵的河闸等重点部位,及时关注水位和天气变化,及时关注市、区防汛指挥部发布的有关信息,保持通讯畅通。办公室、环卫办等有关科室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加大防汛行洪安全宣传教育,镇村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减河行洪有关信息,并加班加点及时通知沿河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各户,帮助远离减河水域。此外,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在减河东岸各路口等路段悬挂20处“行洪期间 禁止踏入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等标语内容条幅,安装“减河行洪 禁止入内 防汛法规 人人遵守”的醒目标志牌。德州经开区袁桥镇通过加强值班备勤,密切监测水情和河闸工程设施等,切实以有力措施保障减河行洪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