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显担当!德州经开区织密疫情防控红色“安全网”

2021-08-20 15:38: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陈宝滨 张秀杰 德州报道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测一下体温。”“您好,你们从哪里过来?要到哪里去?”“出门记得戴口罩,家里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8月2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东风社区,由社区党员、群众、大学生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对外地返德人员进行“两看一测”和登记工作。

  在经开区的各个角落,你常常能见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在人群中穿行,或发放宣传明白纸,或查看健康码,给市民送上准确的指引。

  他们做着默默无闻的工作,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志愿者。活跃在各个社区的志愿者,是站在社区疫情防控背后的一支坚实力量,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的有力补充。

  以星凯小区为例,星凯小区是新建成的大型居民小区,总户数5087户,已入住2400户、7200余人,管理工作量大。“我们社区辖区内所有小区,都有志愿者队伍值守,工作量十分艰巨。”东风社区书记周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但就是这些志愿服务力量,组成了社区的安全屏障。

  赵辉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万象城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担任万象城党支部书记,谈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时间,赵辉直言:“很久了。”自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赵辉一直坚守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线。

  “每次帮助居民解决难事之后,居民总会对我竖起大拇指,这就是我喜欢当志愿者的原因。”当问起为什么要参与志愿服务时,赵辉这样说道。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他感受到更多的是经开区长期以来孕育的“志愿精神”,而这种志愿精神,也号召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8月份以来,经开区共组织1400余名志愿者到辖区52个社区、小区、市场开展“未接种疫苗排查”“两看一测一问一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57次,共计排查3800户,11400余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