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街道“扫利索”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联合执法助力“创城”

2021-09-07 22:10: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王晓真 德州报道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更加整洁宜居、秩序文明的辖区环境,9月7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联合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杨庄街、赵辛路、天玉街进行了联合执法扫街活动。经过了一下午的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在现场共规范机动车、非动车辆30余辆,规范沿街店铺乱摆乱放行为10余家。

  在赵辛路、杨庄街的扫街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兵分两路,针对道路两侧的沿街门市店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整治。在赵辛路上的一家烧烤店门前,一辆黑色suv直直地横停在店门口,挡住了往来的行人。执法人员见状走到车前,根据车上留存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车主。不一会儿,车主从烧烤店匆匆走出,按照执法人员要求将车停进了路边的公共停车位。仅用了半个小时,在赵辛路边胡乱停放的机动车全部“归位”。

  除了乱停车现象,沿街商铺在路边胡乱摆放的杂物和停放的电动车也影响着城市的“颜值”。执法人员在扫街过程中一边劝告商家不能沿街摆放杂物,一边将“出线”的电动车摆进停车点。经过执法人员的扫街,路边胡乱停放的电动车也都乖乖进入了车位。

  整个扫街执法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小时,执法人员在现场规范停放了机动车、非动车辆30余辆,规范沿街店铺乱摆乱放行为10余家。“这次联合执法活动主要针对沿街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商铺乱摆乱放行为进行了规范,为周边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助力创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立波说道。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