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1亿共7个项目集中签约!德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再结硕果

2021-09-29 16:4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赵庆川 德州报道

  产业为本,项目为王。9月29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现场有7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18.1亿元,这是继5月8日,经开区举行了第一批项目签约的基础上,再举全区之力,开展的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仪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主持。

  积聚产业发展新动能,跑出腾飞“加速度”。“经开区把培植壮大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抢抓珠三角电子信息产业转移机遇,依托有研半导体、威讯电子等骨干企业,实施编制一个规划、制定一套政策、建设一批园区‘三个一’行动。”王震秀介绍,经开区委托上海芯谋公司编制了《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研究制定了《开发区关于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意见》,利用专项债券建设了3个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厂房设计标准达到5.0级,发挥专业招商部门、国有企业、企业家“三支队伍”作用,先后从深圳引进了12个补链延链强链型项目。在5月8日举行了第一批项目签约的基础上,时隔4个月,又有7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经开区。

  据了解,在这次仪式上总投资18.1亿元的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随着这些项目的成功入驻,在带来新的产能的同时,更导入先进生产、管理等优质资源,起到“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集聚效应。此外,此次签约的单个项目投资均过亿元,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贡献超过国家级开发区标准,能够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集约效益的多赢格局。经开区将以此为契机,利用2—3年时间,打造3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半导体材料产业高地。

  “此次锐嘉科投资控股以企业自身的智能硬件研发生产经验、产业集群打造及运营经验,嫁接云联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下WIFI芯片的研发能力,以德州经济开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共同携手,共谋发展。”仪式现场,上海锐嘉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迅介绍道,锐嘉科投资控股结合晨脉创投产业投资、基金运营管理经验,设立德州晨脉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通过基金平台,利用各自优势的资源,聚焦在半导体、传感器、物联网应用、汽车电子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着力共同打造从上游、中游到下游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产业集聚示范区。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德州晨脉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云联半导体WiFi 6芯片设计研发项目顺利推进。而项目如此顺利地推进,离不开经开区政府着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王迅激动地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德州优越的营商环境,也正是这样优越的营商环境,让我坚定了为德州经开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签约只是开始,在经开区有这样一种共识,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才能引来“最好项目”。近年来,经开区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本次签约的7个重点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引领作用强、综合效益好的特点,将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我们将继续高举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鲜明旗帜,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理念,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仪式现场,王震秀向企业表态。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