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拧紧疫情防控“螺丝钉” 严防死守不松懈

2021-11-12 15:2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颜璎春 德州报道

  连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通过疫情值守、小区消杀、入户排查、张贴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在社区内进行中高风险地区返德人员的及时管控登记、汇总上报,严格执行“两看一测、一测一登记”的疫情防控政策,拧紧疫情防控“螺丝钉”。

  据了解,该街道针对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返德人员,首先检查其是否持有48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及时进行报备,对其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并通知其按规定开展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此外,该街道各社区利用微信工作群、LED电子显屏、条幅、“明白纸”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宣传,确保宣传到小区、到楼道、到每一名居民家中,大力提倡完成接种满6个月的社区居民及时进行“加强针”的接种。社区工作人员也积极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其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同时提醒社区居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

  下一步,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仍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统筹安排疫情值守、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