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精心打造“创城”景观小品点亮文明风景线

2021-12-11 14:5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颜璎春 德州报道

  近日,不少住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的市民发现,一座座靓丽鲜艳的景观小品,在社区、街道路口、文化广场、居民小区等处悄然伫立,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共创文明德州,共享德州文明”等标语更是让人们切身感受到积极创建文明城市浓厚的氛围。

  连日来,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下足了功夫,在对街道、各社区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结合道路布局特点,在社区、文化广场、居民小区等重要点位醒目位置安装景观小品。做到居民抬头可见,停留可观,从而提高了“人人知创城,人人来参与”的宣传效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文明扎根群众内心。

  一处处精美的“创城”景观小品以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州市民公约、关爱未成年人、绿色环保等内容为主题,多样化的宣传内容不断为“创城”助力添彩,充分发挥了景观小品能“说话”、能“育人”的作用。其外观设计制作更是充分融合了整体颜色搭配,与社区建筑相呼应、与居民小区相融合,做到一街一景,各有特色,在传播文明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外在“颜值”。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