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又安全!德州经开区袁桥镇“智慧大脑”助力辖区建设

2021-12-27 18: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孙培昌 德州报道

  2021年6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引进智慧视频系统,运行半年来,持续有效护航辖区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等工作。

  夏季的秸秆和秋冬季杂草禁烧,以及小区、村庄、企业等各类业态场所的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利用智慧视频系统高点热成像技术,通过智能分析,当发现火情时,系统及时将有关告警信息发送到工作人员手机和终端平台,镇村干部、网格员及时到现场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告警机制使发现火情的时效性明显增强,对扑救初期火情成效显著,更有力地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此外,智慧视频系统对及时发现、处理乱倒垃圾等问题也发挥着积极作用,每天网格员实地巡查,通过系统追溯,德州经开区袁桥镇有关科室联合派出所,依法处罚乱倾倒垃圾行为,护航辖区的环境卫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