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开展居民信息入户摸排工作

2022-03-01 20:1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李斯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李维多 石潇静 德州报道

  “这些天,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证、手持记录本的人,不辞辛苦,走进小区每一户居民家中,登记居民信息,还和我们深入沟通交流个人爱好、喜好以及生活中点滴事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金光小区的居民张大妈说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刘集管理区金河社区包含三个纯商住小区,其中金光小区的居民来自五湖四海、互不相识,且人员流动性大;而玉河院子、金麟府小区目前正在批量入住。社区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与服务,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入户摸底排查,建立《居民家庭档案》。

  “自社区组织召开居民信息摸排启动会后,我们每天完成社区工作后,便统一着装,本着有一户就要登一户的态度,深入小区摸底排查居民信息。在此期间也遇到过不配合居民,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端正态度,表明身份,多次上门详细解说居民信息完善的益处,后期将会开展一系列惠民、利民服务。居民从不配合到表示理解和支持,同时还为我们倒水、洗水果,看到这一幕时,我们心里心里无比感动。”社区书记阎攀攀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张蕊在金光小区居民信息摸排过程中,发现有位高龄独居老人,虽然看上去大娘身体健朗,很精神,能够自理,但考虑到身边没有人随时照看,张蕊便主动认领,每天早上上班前就会到大娘楼下,看看窗帘是否拉开。张蕊说,看到拉开的窗帘,打开缝隙的窗户,她才能安心、放心离开,回到社区工作。

  金光小区共380户居民,截止目前已摸排完善《居民家庭档案》80余户。接下来,社区将利用周末、夜间走访分时段开展摸排居民信息工作,预计三个月内完成金河社区3个小区1606户居民信息摸排,并按照“一栋一册”详细登记居民信息档案,全面完善居民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为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