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综合执法部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助力德州扒鸡品牌建设

2022-03-03 21:0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陈宝滨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好品山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3月3日,在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生品车间,记者看到操作工人如同往常排成一列,顺手抓起操作台上那“光溜溜”的小鸡,两腿盘起,爪入鸡膛,将双翅从颈部刀口交叉插入,从口腔中向左右伸出,两爪交叉塞入腹腔,形成口衔羽翎的造型。整个车间严格把控生产安全,严守“毫毫克克的配料一克不少,分分秒秒的蒸煮一秒不差”生产标准,最终一只只新鲜的扒鸡经过造型、炸制、煮制等多个环节,走上包装车间生产线,走向千家万户。

  “作为传承三百多年金字招牌的德州扒鸡公司,专注于产品制作的每一个细节,通过古法技艺与现代工艺的完美融合,赋予这道舌尖上美味全新体验。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创新研发子品牌,推出了一些多口味、小包装的休闲食品,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通过这一系列创新举措,使德州扒鸡得以不断发展。”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宸告诉记者,德州扒鸡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也离不开公司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视。

  近年来,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对德州扒鸡的品牌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以“好品山东”公共品牌建设为抓手,以“质量、效益、信誉”为核心,以企业产品品质为基础,从品牌培育、助优扶优、知识产权保护等多维度进行指导和帮扶,聘请省内品牌专家到企业进行好品山东、山东省高端品牌、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省长质量奖等品牌培育工作指导,同时对假冒、仿冒德州扒鸡品牌的进行打击,保护了德州扒鸡品牌的健康发展,积极为德州扒鸡的发展解难题、谋发展、想对策。

  据了解,2021年经开区综合执法部质量科到德州扒鸡实地指导10次,聘请外部专家20人次,通过一系列食品安全防控、品牌培育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的推进实施,企业的品牌建设发展、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工作实现大幅度提升,提高了整个扒鸡行业的质量安全水平和扒鸡市场美誉度,在企业品牌培育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