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集中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

2022-03-19 15:1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勇超 通讯员 刘恩锁 德州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德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网安大队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互联网站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中,网安大队民警按照“依法管网、技术管网”的要求,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检测,认真筛查网站信息系统存在的管理风险和安全隐患,开展现场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复杂的,下发《网站安全隐患告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建立健全了公安机关与网络主管部门、重点单位24小时应急联动机制,畅通网络安全信息报送通报渠道,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安全监测预警,不断推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还督促落实重点网站管理责任,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导、督促并监督相关单位加强网站安全隐患整改,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被检查单位的安全制度落实、人员配置、机房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设备、安全技术防护措施、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有效的督促被检查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防范能力,确保网络安全不出问题,做到防范在前、处置在后,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