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德州经开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3-23 21: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李洋洋 德州报道

  “这纽扣电池是有害垃圾,常用的1、5、7号碱性电池是其他垃圾,看见这个带图样的生活垃圾倡议书,想丢的垃圾属于哪一类现在真真能弄清楚啦。”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前董社区的居民孙女士说道。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3月15日起,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各社区在显著位置张贴《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助力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

  《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明确了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流程,《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则对比较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通过此次张贴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养成不乱扔垃圾、主动分类的良好习惯,减少环境污染,推进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