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公益性岗位!德州经开区助力困难群众再就业

2022-04-01 20: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韩松 通讯员 刘惠珊 德州报道

  “感谢政府想着我们这些人,让我既能上班,又能照顾家庭。”家住长河街道泰和社区的孙秀云,在成为一名新的街道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后激动地说道。

  孙秀云的“激动”来源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所招聘的第一批公益性岗位,本次招聘共71名,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到各社区报到上岗。此次公益性岗位的招聘,不仅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体就业问题,还提升了困难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2月9日,长河街道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推进会议以来,各社区对符合乡村岗和城镇岗申报条件的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将666人纳入扶持范围。

  根据实际情况,社区提报岗位需求,共开发岗位76个,其中乡村岗位59个,城镇岗位17个。街道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审核报名信息,根据报名情况,综合掌握,灵活调剂,确保岗位安置合理、合情、适合、适用。

  在上级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再次审核并公示后,3月30日,长河街道对第一批符合条件的61名乡村公益性岗位、10名城镇公益性岗位进行集中签约。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与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直接为签约人员办理了信息登记、合同签订和一卡通开户等入职手续。

  下一步,长河街道将督促社区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服务,同时,根据上级部署,积极开展第二批公益性岗位报名审核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公益性岗位的社会效能。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